女人喝这汤,暖宫治痛经,30岁宛若少女

宫寒致衰老,你平时敷一大堆昂贵的面膜也没用。先分享一道暖宫补血的甜汤,红薯杞枣姜糖水,女人常喝这汤,30岁还宛若少女,驱寒暖宫止痛经,喝一次才五块钱!

— ❶ —

准备食材

一人份所需食材有:红薯(中等大小)1块、火姜红糖3块(约18克)、红枣5颗、枸杞15粒。您可根据具体食用人数酌情增减食材用量。

— ❷ —

预处理红薯

将红薯清洗干净后,去皮并切成大小适中的块儿,用清水反复冲洗几次红薯块儿,这样可以冲去表面的淀粉,如此处理后再煮,汤水会特别清透不浑浊。坚持长期吃些红薯,还能使脸色红润。红薯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,能刺激肠道蠕动,痛经的朋友应特别注意经前或经期保持大便通畅,因为便秘就很容易让子宫移位,加剧疼痛。

— ❸ —

开始煮制

将红薯块儿倒入锅中,加入适量的清水开始煮制。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制15至20分钟。我们可以用筷子戳一下红薯块儿,当筷子可以戳入,但还需要用一点力就说明已经八成熟了。

— ❹ —

加入红枣

此时加入清洗干净的红枣,继续中小火煮制10分钟至红枣成熟。红枣不必煮制过久,成熟即可。

— ❺ —

加入红糖

红枣煮熟后,加入火姜红糖再煮制5分钟。此间可用汤勺适当搅动,以加快红糖的溶化。月经不调的女性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煲滋补汤,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在经前和经期每天喝一些红糖水。需要注意的是,要用85度以上的热水冲泡红糖,这样才能将红糖的有效成分激活。

— ❻ —

加入枸杞

当红糖完全溶化后,加入清洗干净的枸杞即可关火。枸杞的加热时间不宜过长,应在制做汤粥或入菜的收尾阶段再放入,这样可防止营养成分的流失。清洗枸杞时也不要长时间地漂洗,建议在常温水里稍洗即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