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撕辣椒炒肉,皮薄肉香辣味十足,好吃不油腻,简单快手的下饭菜

辣椒在百姓的日常生活中,扮演着重要的地位,尤其是对于哪些无辣不欢的人来说,比如:四川人、湖南人、江西人等等,甚至某些人,一日三餐都离不开它,除了生吃以外,平时烧菜的时候,也都会放上它们,早已把它视为重要的调味品之一,如果没有它的存在,似乎吃啥都不是“滋味”,今天我们向大家推荐手撕辣椒炒肉,特点是皮薄肉香辣味十足,简单好吃不油腻的一道快手菜。

d753c1de94914624bc45c046a9e8902e.jpg

厨师炒菜的时候,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是用刀切,而是直接用手撕,因为它们里头的维C,不仅怕高温,而且怕金属,比如包菜、杏鲍菇、辣椒等等,这样做的目的,一是把它们里头的营养物质充分的保留下来,二是从口感上来讲也会更好一些,三是造型美观,所以,但凡手撕菜的营养会更丰富一些。

辣椒炒肉,对于不同地区的来说,除了佐料非常重要以外,还有对辣椒的要求特殊,北方人喜欢用黄豆酱和薄皮大辣椒,南方人对豆豉和螺丝椒情有独钟,做法上大同小异,并无太大的区别,但是炒出来后,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滋味,各有特色各有风味。

食材配料:辣椒(薄皮)、五花肉、黄豆酱、生抽、老抽、盐、十三香、白糖、鸡精。

制作过程:

31cb82461c9c483ea08dc27890963bb2.jpg首先,准备几粒新鲜的薄皮大辣椒,然后,将它们撕成小片,盛入碗中备用,状态如上图所示即可,此时,最好套上一次性手套,防止刺激皮肤,手撕的好处不仅可以保证营养不流失,而且口感会更好一些。

bb330dd480e6457fbaa803e5a6a474af.jpg

然后,再把新鲜的五花肉,切成一元硬币的厚片,锅烧热不放油,放入肉片,开小火把它炒至变色后,再把里头多余的油脂捞出来,这样吃起来就不会油腻,剩下的肥油还可以用来炒菜吃。

73ef7a2cc5b0471bac572a194c1828b1.jpg

然后,再放入适量的蒜片炒出香味,再加入1勺黄豆酱,1勺生抽与少许的老抽,炒上颜色后,再下入撕好辣椒,继续开小火把它炒至断生。

f24187ca5eb9484b9d0dd32f8157ef54.jpg

最后,再加入适量的盐、鸡精、白糖、十三香调味,再转大火翻炒均匀,即可出锅装盘,一道简单好吃的手撕辣椒炒肉制作完成。

温馨提醒:

如果喜欢吃的更辣一些,可以把大辣椒替换成螺旋椒,它的辣度的相对更高一些,按着上头炒出的口感用是非常清脆爽口滴。

留言